大頭上月球 長長的春節假期回到老家恆春的生活分成三階段,完全沒有事先計劃,事情就自然而然的發生了。

第一階段是整理自己的東西,書、鞋子、包包、衣服、CD、首飾、禮物都是從已經變成民宿HH116的房子搬出來的,花了好幾天,時間不斷在驚訝中渡過,驚訝自己當時的衣服還真小,驚訝自己買東西也真不手軟,林林總總都有好幾大箱財產,精挑細選後還是決定送出兩箱衣物鞋包,這還不包括準備送出的書勒。原本打算整理出幾本好書,擺在爸媽經營的新民宿HH116裡,一來當裝飾,一來也可以贈送給有興趣的民宿客人,可是有誰出門旅遊還會帶重重的書本呢?想想自己好像有點一廂情願,於是就中止了計畫,一本本書還躺在箱子裡沒有整理。

第二階段則是招待南下的學姐兼前同事旅遊恆春半島。九棚灣 這幾天天氣好的很,人車也多的很,一直塞車,一直很難停車的狀況下,旅遊的心情也會大打折扣。還好我們是當地人,知道某些可以避惱人情況開的彎曲小路。

我們去看晚上的社頂草原、鵝鑾鼻燈塔,來來回回當中意外在香蕉灣找到一間靠海的小吧,名字挺夢幻的叫海洋玫瑰,在那兒喝酒小吃,還聽完了王若琳的兩張專輯。我們沿屏東縣第199甲縣道欣賞旭海到港仔、九棚的海灣;我們花了幾百元開進碧海藍天的佳樂水,竟然發現真正讓大家感興趣的是大門前的衝浪旅店及身材勻稱、膚色健康的衝浪手。

我們享用恆春的笆東泰式料理,吃到一半才在酸辣鮮蝦裡看見一隻蟲,餐廳道歉不算那一盤的錢,我們也若無其事地大膽繼續用餐。我們回到牡丹山上跟表弟把酒言歡,回到大梅看外甥唱卡拉OK,再回到白砂,靜靜坐在阿嘉與友子相擁的海灘上喝啤酒、看星星(沒錯,相擁的情節是在白砂拍的,不是夏都)。送學姐離開前,我們到海口新開的六福宮配著藍天藍海吃早午餐。

學姐問怎麼住在這裡也不早點說?沒有為什麼啊,就是懶得招待人。早在海角七號爆紅之前,這裡就是知名的觀光地區,從枋寮以降一邊山一邊海的台26號、車城土地公廟福安宮、四重溪溫泉、石門古戰場、牡丹水庫、旭海草原、港仔沙漠、大墾丁地區、社頂日出、關山日落、海洋博物館、恆春舊城門......等等,每逢假日平常熟悉的道路被許許多多的陌生人佔據,塞車事小,那份心理的疏離感才嚴重,總要費很多力氣才能保持心平氣和,認出來這兒原來是自己的故鄉。這是一種很矛盾的情節,也是現代最不重視的情節。

春節的第三階段則是乾脆變遊客了,跟樹人帶著猴子大頭、草梅按圖索驥,到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看看。大頭當遊客 阿嘉的家(恆春)、茂伯的家(永靖)、友子阿媽的家(滿州)、阿嘉騎車送信的下坡場景(紅柴坑)、郵局、水蛙的機車行(順便買附近有名的小杜包子與隔壁新開的戎將軍包子)、恆春舊城門......等等。

這樣跑一跑,感覺有點受騙,再令人感動的電影原來真是東一點西一點拼湊出來的,觀眾以為按照劇情的發展,阿嘉友子小俩口擁抱的地方應該就在演唱會的地點,卻其實不然,我也以為大大彈琴的教會就在恆春基督教醫院旁邊,沒想到竟然不是,反而要跑到枋寮以北了。導演真的很厲害,剪接真的很厲害。

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阿嘉家附近的一面白牆,漆沒塗好的感覺很藝術,突發奇想乾脆讓大頭上月球去拍個照吧,路過的遊客也笑著稱讚大頭可愛呢。

離開恆春最後幾天到凱撒放鬆一下,享受有海景的房間大頭在面向海的陽台 、豐富健康的早餐、帶點爵士腔的室外演唱、以及全身指壓按摩。有充電的感覺,很舒服,很滿足,沒有計劃的計畫居然可以這麼棒,在感恩感動之餘,回到台北可要更努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dd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