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J.bmp (帥氣的MJ)

可以不想念,卻不喜歡懷念;不想念只是罪惡感,懷念一開始,任誰也無力翻轉。2009年6月這一天不只是失去誰而已,或哭或笑或嘆氣或舞蹈,我們都試圖抓住和自己連結的那一點,還有多久只有天知道。

像有些人失去Diana,像有些人失去Janis Joplin、像有些人失去Chet Baker或Dinah Washington、像有些人失去Martin Luther King、像有些人在去年12月失去Samuel Huntington......,都沒有實際的交往接觸,可是這些人在自己生命裡頭代表了某段記憶,讓人難過的是突然失去他們的同時,也其實失去了從前的一部分,以及未來某部分不可預計的可能性。失去一個人等於同時丟了某些過去和未來。這是什麼樣令人不捨的損失?

花了一天不能自己,一定要聽到Thriller, Beat it, Billie Jean, Bad, Smooth Criminal...。聽說這是一個很孤獨的靈魂:Cher說他其實很沒有自信、某個人問到底誰最親近他、他自己則於受訪時說童年很辛苦而自己很寂寞。他有太多非凡的天份和經歷,以至於也許就讓他忘了自己是人,也不完全,也有缺陷,也才做了一些匪夷所思的事。上帝給的,上帝畢竟也拿走。

只是這次好想跟上帝吵一吵,還沒有準備放下擁抱MJ的那一段啊;也好想像Donne一樣跟死神嗆聲,明明不自量力,卻還想試一試。

We Are the World / 美國版-我們都是一家人


Black or White / 黑或白



Earth Song / 地球之歌(看那一雙雙抓著土地的手)




They Don't Care About Us (Prison)/ 誰鳥你?(監獄篇)(批判-人文之歌)




Billie Jean/ 比莉‧琴(看MJ一個人在舞台就夠了)


Smooth Criminal /完美犯罪(老是在MV裝硬漢,可是人那麼瘦小,心那麼脆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dd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