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台中唱Misty 221日(六)可說是快樂的一天,雖然前一天我才在眾目睽睽下,在重慶南路及漢口街交叉路口大摔一跤,四腳朝天,之後又氣又羞地嘟嚷了幾聲,便站起身拍拍有點疼痛的屁股繼續走。原因是腳下那雙久穿未保養的平底鞋早就失去摩擦力,導致腳不知不覺地踩在斜坡上,失去重心了也來不及。

也不知道這一跤是不是開運之跤?隔兩天跟朋友下台中,純粹是想當司機,帶她跟猴子走走,順便完成在台中咖啡館的表演,朋友是個有天份的爵士鋼琴手,正在累積自己的演奏實力,而我在她的鼓勵下也開始學習唱爵士樂。我們在大學時期的西班牙文同班,曾一起合作在台大視聽劇場表演幾首西班牙文歌,當時反應很熱烈,我們也很開心。

此外,我也曾跟教會的樂團合作,在台大外文之夜連續表演好幾首流行歌、詩歌等,場面也是HIGH的很,事後還記得收到好幾束花,幾乎淹沒了我在宿舍的書桌。

在公開場合唱歌就那麼幾次,也都是唱流行音樂比較多。沒想到
這次下台中真的有機會再唱一次。綵排時加拿大鼓手及法國的薩克斯風手都認為Misty這首歌需要歌手,於是邀請我唱,我就有了第一個在公開場合唱爵士的機會。很可惜沒有錄到影,只有照片。但我記得自己很興奮,也很緊張,歌詞有些段落搞混了,但我把它ㄠ回來,轉音轉到我自己都沒有料想到的地方,也還可以回到原旋律把它結束掉,尾音硬是讓它掛在思念的半空中,而沒有跟著譜走。

第一次唱沒有完美的,第一百次唱也不一定會有,可是好玩、有趣、可以發揮的就在這邊,因為就像女朋友說的沒有人在跟譜唱爵士的啦,每一個歌手(即使有成千上萬)都努力在歌曲裡印上自己的標誌,讓被一再翻唱的爵士標準曲突然有了新生命,就值得了。不過,這次並不是我的debut喔。



Misty (Johnny Burke / Errol Garner)

Look at me
I'm as helpless as a kitten up a tree
And I feel like I'm clinging to a cloud
I can't understand
I get misty, just holding your hand

Walk  my way
And a thousand violins begin to play
Or it might be the sound of your hello
That music I hear
I get misty, whenever you're near

You can say that you're leading me on
But it's just what I want you to do
Don't you notice how hopelessly I'm lost
That's why I'm following you

On my own
Would I wander this wonderland alone
Never knowing my right foot from my left
My hat from my glove
I am too misty
And too much in lov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dd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